年分: 2010

國籍: 美國

導演: Adam Green

編劇: Trent Haaga

IMDb: 7.0/10

短評:  小成本,大驚奇!絕對是年度最佳Horror film的候選!! Adam Green 請繼續保持

 

老實說,身為一位恐怖片迷,大概看十片有超過五片的機率是爛片。大多數的時候明明知道是爛片,卻還是會想看看有多爛。我想這是每一位恐怖片迷的宿命,得不斷的接受爛片的轟炸,到後來卻也成了一股樂趣。所以當時也沒抱著太大期待,印象只記得還蠻喜歡海報的感覺:無助。匆匆瞄過片單介紹的第一句: [全美有多達3000萬滑雪運動愛好者,超過5000座滑雪纜車,而你永遠不知道意外何時找上你 ] 至於他是絕命終結站雪地篇,大雪怪片,雪女片,甚至如Dead snow般我都可以接受,只要不是雪地情愛片就好。不過倒是挺喜歡這種一切未知的觀影感。

看完後我有股衝動想站起來鼓掌,上一次看到想讓我拍手叫好的horror film可能是錄到鬼還是顫慄?本片可惜的地方就是很多人看完劇情簡介就會馬上放棄他:簡單的說,就是一對情侶與一個好友三人到滑雪場滑雪,回程耽誤了時間,還凹了管理員想搭周日最後一趟打烊班滑雪纜車回家,在工作人員的粗心確認的陰錯陽差之下,電源被關閉,無人知道他們被困住,而滑雪場要到下一個周五才會開放........

上述的劇情大概前十五分鐘就演完了,所以之後的一小時多都是再同樣場景,還有同樣三個倒楣鬼。可能大家看到這裡就興趣缺缺了: [蛤,三個人演一部電影,就算三P也不需要這麼久吧(轉頭)]。對於導演,劇本,都是高難度的挑戰,沒有血腥虐殺,沒有變種怪獸,沒有外星人,沒有人吃人,沒有拿著鐵槌的纜車殺人狂,沒有雪地爬出來的納粹活屍,只有孤獨絕望的三人在凜冽的暴風雪中孤立無援。導演成功的營造出絕望等死的無助感,雖然超過八成的場景都是再覽車的座位上,利用三人的閒聊互動,不失誇張的情緒表現,穿插著一件件令人膽戰心驚的突發事件,讓觀眾一點都不會有厭倦感,反而是跟著主角一起感受著不安,無助,與絕望。

熟悉的面孔,這不是X-men裡的Bobby兄嗎

中間免不了穿插一些人性的小小衝突來拖個台錢也是很合理的,這裡導演也搭配情境,拿捏得恰到好處,幾場爭執崩潰戲碼讓人驚艷!大多數的導演在這方面都太刻意,有時反而讓人從電影抽離的感覺。當中我最喜歡的一幕是: 女主角Parker在一開始被困在纜車上的時候有說過他絕對不尿尿!(人之常情) 但是在暴風雪的摧殘以及時間無情的摧殘下,終究無法抵抗肉體的極限,邊偷看著睡著的同伴,眼淚也隨著尿濕而潰堤。

如果有看到這裡的人其實可能已經少了那股驚喜感,但是這部電影是值得喜歡任何一位喜歡電影的人去觀賞的。導演用極低的成本,高明的劇本以及自然的手法,虛擬一個所有人都可能會遭遇到的故事,創造出一個前所未有的情境與氛圍,絕望。個人相當喜愛這部電影,也建議所有人在觀賞電影之前能多喝點飲料,體會女主角糾結著無助,羞恥,痛苦的脹尿感。

導演Adam Green才35歲就有膽識把這種大家不敢碰的題材發揮得如此之成熟,我想我會找他以前的電影出來看,更期待他的下一部作品。(拜託不要鳥掉阿!!!!)希望這是個值得大家期待的名字: Adam Green。

自己看完電影再看Trailer還發現真的不太吸引人,為了推薦大家去看,還是不要看預告好了 XD

 

 

演員指數:    7.0/10   (女主角Emma Bell令人驚艷阿!)

血腥指數:       5.0/10 (雖不血腥卻令人膽戰心驚)

緊張指數:       8.8/10  

推薦指數:       8.7/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