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分: 2008

國籍: 美國

導演: Marcel Sarmiento/Gadi Harel

編劇: Trent Haaga

IMDb: 6.0/10

短評: 別被片名給騙了,這是一部荒誕,變態卻又寫實青春記事小品

 

好吧,我承認我在選片的時候只看了"活屍"兩個關鍵字就直接挑了,在事前毫無所知的情況下看完之後,這完全不是一部大家預期的活屍片。看到片名活屍美人,你想到的會是什麼?大概腦中就浮現一個高中辣妹,然後某天變成活屍開始狂咬猛吃大開殺戒,緊接著校園慢慢的淪陷。。。好吧,其實這是我腦中浮現的公式場景XD,但故事個主角也就真的是兩位小鎮高中大男孩,JT and Rikie,兩位屌兒啷噹的小帥哥,每句話一定都有個fucking語助詞,讓我想起我們這些臭男生高中也是開口閉口就是幹(現在好像也是耶,幹),某天翹課後來到鎮上的廢棄精神病棟(唔)飲酒作樂兼探險,卻在陰暗的地下室盡頭,鐵門深鎖的密室裡,發現一具四肢被栓住且包著塑膠套的裸女。。。。。

女主角初登場!  囧

從塑膠布裡傳出的氣息讓兩人發現這不只是屍體,此時兩人的反應大不相同,JT興奮莫名,阻止了害怕想去求救報警的Rickie。故事就這樣展開了,JT像是發現新玩具般的興奮,甚至在無意間發現他的不死之身後,(我當時心理想著:幹!不會這麼變態吧)只看見JT淫淫的一笑,就硬了。。。。。。。囧。。。。。從此這位Miss Deadgirl成為了JT的性玩具,性奴隸,身為兒時玩伴的Rickie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好友沉淪。。。當然如果從頭到尾只有這兩人一屍也太無趣了,而你也知道高中小男生的口風通常都不是很緊,吃好到相報的結果 (囧),就是捲入了更多人進入這個荒謬的故事裡。

 

看到這邊有人可能心裡想,這是什麼變態的劇情。。。                                                                         有人可能覺得,拜託~~~只是姦個活屍,活屍會吃人ㄟ,我們只是姦一下而已,很過分嗎~~~~~~

不可否認的,這是個新奇有趣的故事,故事的反差在於這跟一般人所認知的活屍完全相反,當本來應該是在大街上大啖人骨,人人見之無不落荒而逃的活屍,在電影中反而變成四肢牢鎖在病床上,任人宰割的禁臠,觀影就有了衝突感。而在發現了一個可以任人擺佈,毫無反抗能力的女體之後,兩個死黨的反應又是另一種反差,JT的興奮表現出青少年男性在青春期對女體的迷戀以及性愛的衝動;Rickie的表現比較接近正常人,在好麻吉的情誼與道德感的使命間掙扎(雖然一開始也是興奮了一下),之後更延伸至青少年成長中在同儕間遭受的壓力以及影響,以及對友情的考驗。還有一點有趣的地方是,整部電影幾乎沒有成年人的出現,Rickie回到家中只有母親的男友失業在家,更別提當JT流連於女屍間徹夜未歸的時同學說的話:沒有人會發現他沒來學校的,老師不會,他家也沒人,雖然是過於誇大,也是導演刻意表現出美國小鎮文化中下階層親子關係的疏離,讓這些青少年成長的慘綠少年期缺少了親情與引導的"正面能量"XD

上圖是整部片中我覺得最變態的一幕,JT用手指戳著deadgirl身上化膿的傷口:唔,好溼好滑還溫溫的耶~這個洞是我的不要跟我搶!  完全符合見洞就插的真諦。囧

演員的部分,飾演Rickie的Shiloh Fernandez第一幕露臉的時候,我還以為看到了幕光之城的男主角,更陰沉卻又更俊美些,事實上他那股與生俱來的吸血鬼氣質也真的是當時的候選男主角之一,只是還是輸給了西追。在新生代男演員中他也算是備受矚目的一位,在CSI:NY以及Gossip girl等影集都有演出,不過我都沒看所以是第一次接觸到他,陰鬱的外表讓我聯想到我的愛團HIM的主唱Ville Valo,也有點Johnny Depp的氣質,更像俊美年輕版的Joaquin Phoenix,希望以後能在大螢幕上見到他其他作品。

Shiloh Fernandez

 

  

 Joaquin Phoenix                                                 本人的最愛Ville Valo

而本片的最佳演員獎,不用說,就是從頭到尾沒有一句台詞戲分又超吃重的Deadgirl了,Jenny Spain完全演活了這個被囚禁凌虐的怪物本色,既猙獰又要露點犧牲可不小,卻也令人印象深刻。

唔~~

人家不演活屍可是很正點的!

 

這部電影對我來說是部意外的驚喜,看看許多媒體雜誌給予這部電影的評價,"One of the Smartest teen horror" " Pretty much fuckin briiliant"。兩位導演Marcel Sarmiento與Gadi Harel在氣氛的掌握度相當不錯,表面上如搭配輕鬆鄉村搖滾的YA片底下卻一路給人一種不安的恐懼感,不時的穿插一些諷刺傳統恐怖片的黑色幽默又總是在陰暗的氛圍讓人莞爾一笑。我想,這是一部用活屍當題材,以恐怖片包裝的青春紀實小品,如同海報的副標所說:Every generation has its story about the horror of growing up。

Trailer

 

 

 

變態指數: 8.3/10

血腥指數:       5.0/10 (活屍成了Fuck Slave所以血腥其實不多)

氣氛指數:       7.0/10 

綜合指數:       7.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